当前位置: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疾病>>正文
适量多吃鱼让你远离抑郁症
编辑:肖丁 来源:西南健康网 发布时间:2007-8-11 22:35:04

  芬兰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周吃鱼不到一次的人比吃鱼次数多的人罹患轻微或严重抑郁首的可能性高31%。

  芬兰精神病学专家安蒂·坦斯卡宁博士说,这可能是因为鱼类含有Ω-3不饱和脂肪酸,即PUFA,但是现在就建议人们吃鱼或服用PUFA以预防抑郁症还为时过早。

  坦斯卡宁在美国精神病学协会的年会上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

  从统计学角度来看,这项研究结果只对发性有重要意义。但是坦斯卡宁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对男性也同样有意义。

  这项研究总共从芬兰的4个地区随机调查了3204名成年人。被调查者填写了测试抑郁症征兆、并说明隔多长时间吃一次鱼的标准问卷。

  约有30%的被调查者每周吃鱼不到一次,他们被归为“不常吃鱼”的一类,全体被调查者中有28%的人有轻微或比较严重的抑郁症状,其中多数人属于轻微的一类。

  您还可以搜索更多相关资讯
Google
 百度主题推广
 关键字 鱼 心理疾病
最新资讯
google提供的广告
精彩推荐
站内相关资讯        更多...
搜狗提供的广告
广告服务:13896915869 (023)53996170 网站管理:(023)53225419 法律顾问:重庆市渝洲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 2008-2010 Cqlxbj.com,All rights reserved.西南健康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转载必究
温馨提示: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