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糖尿病>>糖尿病治疗>>正文
糖尿病患者吃鸡腿菇可降血糖
编辑:汪意 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2007-12-26 21:47:50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院所副所长张劲松研究员介绍,鸡腿菇能降低血糖,最早是由英国阿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的,他们通过给小白鼠喂食一定比例的鸡腿菇,1个半小时后,实验小白鼠血糖显著下降。可是,鸡腿菇的降糖成分是什么,能否高效开采,一直是国际食用菌研究领域的难点。

  在此基础上,上海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开始全方位研究鸡腿菇。经多次分部沉淀,对比不同的水提物组分,再通过动物体内实验和相关技术,研究人员终于找到了鸡腿菇降糖活性因子化学结构。

  日常饮食中多吃鸡腿菇同样也能达到降糖的效果。张劲松说,鸡腿菇中具有降糖功效的活性成分稳定性较好,一般的烹调方法对该成分的破坏程度不大,但因为该活性成分含量低,短期内效果不会太明显。

  需要了解的是,鸡腿菇降糖成分直接作用于血糖,不会对人的胰岛功能产生影响,所以对需注射胰岛素的Ⅰ型糖尿病效果不佳,但对Ⅱ型糖尿病早期患者或血糖持续保持较高的患者在连续食用1至3个月后,降糖效果明显。

  您还可以搜索更多相关资讯
Google
 百度主题推广
 关键字 糖尿病 糖尿病治疗
最新资讯
google提供的广告
精彩推荐
站内相关资讯        更多...
搜狗提供的广告
广告服务:13896915869 (023)53996170 网站管理:(023)53225419 法律顾问:重庆市渝洲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 2008-2010 Cqlxbj.com,All rights reserved.西南健康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转载必究
温馨提示: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