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月怀胎>>孕期禁忌>>正文
孕妇过多吃肉增加婴儿发生唇裂风险
编辑:林祥 来源:瑞丽女性网 发布时间:2008-3-16 10:03:42

  有媒体报道称,荷兰科学家近日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妇女在妊娠期间进食富含肉类和水果较少的饮食,婴儿发生唇裂或腭裂的风险增加1倍。该病例对照研究共纳入了203例唇腭裂婴儿的母亲及178例正常婴儿的母亲。

  研究者在婴儿出生后14个月评价母亲的营养摄入,测定其血清和红细胞叶酸、血清维生素B12、全血维生素B6以及血浆同型半胱氨酸等生物标志物,并使用饮食类型,进行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及计算比值比。结果显示,西方型饮食中肉类、比萨饼、豆类以及土豆较多而水果少,与唇腭裂风险升高相关(比值比1.9)。

  校正潜在混杂因素后,这一风险仍然显著。西方型饮食与较低的红细胞叶酸(P=0.02)、维生素B6(P=0.001)、维生素B12(P=0.02)以及同型半胱氨酸浓度较高(P=0.05)有关。健康型饮食中鱼类、大蒜、坚果、蔬菜较多,增加维生素B12(P<0.001)和血清叶酸(P=0.05)水平,与唇腭裂风险无关。

  研究提示,西方型饮食可能使子代发生唇腭裂的风险升高1倍,妊娠前筛查项目中应当包括饮食和生活方式等内容。

  您还可以搜索更多相关资讯
Google
 百度主题推广
 关键字 孕妇 孕期禁忌
最新资讯
google提供的广告
精彩推荐
站内相关资讯        更多...
搜狗提供的广告
广告服务:13896915869 (023)53996170 网站管理:(023)53225419 法律顾问:重庆市渝洲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 2008-2010 Cqlxbj.com,All rights reserved.西南健康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转载必究
温馨提示: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