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肾病>>肾衰竭防治>>正文
男性适量饮酒有助预防肾衰竭
编辑:仲秋 发布时间:2008-12-27 10:56:20 西南健康网

  站内公告:最近,发现有不法之徒无视本站申明,大量窃取我们的数据和信息,凡与本站文章“男性适量饮酒有助预防肾衰竭”标题和内容一致的均来源于西南健康网(www.cqlxbj.com)。欢迎用户们举报,一经查实我们会给予适当奖励。邮箱:jkzjzz@126.com

  美国波士顿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研究人员从参加“医学健康研究”项目人群中抽取了1.1万名男子,对他们作了血样检查和问卷调查。

  在接受调查的男性中,每星期喝至少7杯酒的人出现血液中肌酐酸含量过高情况的可能性,比每星期仅喝1杯或不喝酒的人要低30%。血液中肌酐酸含量过高是肾功能出现障碍的强烈信号。

  布里格姆妇科医院老龄化研究员托拜厄斯·库尔思在一份报告中说,此前研究表明适量饮酒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但饮酒与肾功能衰退之间的关系并不清楚,而且大多数研究发现饮酒对肾脏有害。

  他说:“这是首次发现适量饮酒有助于降低发生慢性肾病的危险。但考虑到肾病通常与心血管问题有关,这一结果并不奇怪。这项研究可能会加深我们对酒精和疾病预防的认识。”

  虽然此次研究结果与传统看法大相径庭,但研究人员强调,这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把饮酒、尤其是酗酒当作护肾手段。

  库尔思还注意到,此次研究对象仅限于健康男性,因此这一结论的可靠性,尤其是对女性及病人的适用性,尚有待于进一步研究证实。

  >>进入肾病交流社区

  您还可以搜索更多相关资讯
 百度主题推广
 关键字 饮酒 肾衰竭防治
最新资讯
精彩推荐
google提供的广告
站内相关资讯        更多...
广告服务:13896915869 (023)53996170 网站管理:(023)53225419 法律顾问:重庆市渝洲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 2008-2010 cqlxbj.com,All rights reserved.西南健康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转载必究
温馨提示: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